学校新闻
【军训季】英姿飒爽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共创未来——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1点击数: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风光独好。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了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为期14天的军训拉开了帷幕。

 

 

在动员会上,学校领导寄语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军训的意义,全身心地投入军训,虚心向教官学习,严守纪律,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交出自己学习过程中第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未来积淀勃发之力,筑牢发展之基。

 

 

训练场上,你看,军姿笔挺!你听,战歌嘹亮!从稍息、立正、跨立、蹲下、敬礼、齐步走……,从太阳初升到夜幕降临,从烈日当空到大风大雨,同学们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次训练,在上百次的练习中,增强规矩意识,锤炼意志品质,用汗水书写着自己的迷彩青春。

 

 

10月31日上午,在校本部西区运动场上举行了军训会操,全体同学向大家充分展示了14天军训的丰硕成果。各班队列方阵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胸怀家国,身披戎装;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乘风破浪,气宇轩昂;整齐的步伐与队列犹如后浪,翻涌出属于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人的光明未来。

 

 

14天的军训内容丰富,不仅有队列动作、军体拳、战术训练,还包括作风养成、纪律观念、国防法规、军事知识等内容的学习,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国防意识。

军体拳表演气势恢宏,同学们动作孔武有力、干净利落,每个人脸上的认真与严肃,映照青春的底色,他们仿佛在庄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会操结束后,学校领导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同学在军训中体现出来的坚忍不拔、永不言败、勇往直前的优良品质融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学校还对军训中表现优秀的班集体、先进标兵、优秀学员给予表彰,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画上圆满句号!

 

网编:丁建

文字:张幸升

图片:杨柳军、陈志伟

审稿:谢裕勤

 

上一条: 【在行动】培训助力高质量发展——广州番职院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到我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下一条:【热烈祝贺】筑梦新时代 起航新征程 谱写梅州职教新篇章——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启用揭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