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热烈祝贺】筑梦新时代 起航新征程 谱写梅州职教新篇章——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启用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16点击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校本部北区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流淌的这一动人的旋律,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师生们脸上挂满了幸福和喜悦。

2021年10月15日,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广东省2021年新建高校(校区)统一举行启用仪式,启用仪式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在梅州分会场,梅州市隆重举行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启用揭牌仪式,市委书记陈敏出席并为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推杆揭牌。市政协主席戚友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市委秘书长张运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等出席,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晨主持揭牌仪式。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各县市区党委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活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邱国兴、总经理叶茂林应邀出席。



活动首先播放了《周溪河畔的职教明珠——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建纪实》5分钟视频。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从设立申报、新校区选址、规划设计、立项审批,到施工建设,一栋栋现代化建筑矗立在梅州大地,一群群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如约而至,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愿景,一所令人神往的高职院校正如一颗明珠在周溪河畔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王庆利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来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明市委市政府建设好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信心、决心,对学院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学院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聚集的洼地;二要进一步完善校园设施设备建设,努力打造成为梅州城市标杆、人文秀区的标地。希望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聚焦我市支柱产业、中小企业和新经济新业态,在专业建设上集中发力,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在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养成上坚持不懈;希望老师们发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精神,培养万千桃李;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志存高远,勇于追梦,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早日成为勇担重任的有用之才。



仪式上,市委书记陈敏、市政协主席戚友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市政府副市长张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洽生、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赵仁发等共同为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启用推杆揭牌。



学院负责人赵仁发同志表示,要将学院打造成“立足梅州,服务广东,辐射闽赣”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心怀感恩,担当使命,努力促进梅州职业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征程;二要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高职学院;三要立足梅州,服务广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学院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力促进梅州市职业教育迈向一个新征程,更上一个新台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力正当时。我市第一所高职院校正式扬帆起航,填补了我市职业教育的空白,是一项补短板、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强职教的大好事。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教育,努力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梅职院力量。


文字:谢荣欢

网编:丁建

图片:杨柳军、丁建

审稿:谢裕勤


上一条: 【军训季】英姿飒爽不负韶华 砥砺奋进共创未来——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活力校园】飞扬青春 逐梦前行——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首届学生社团招新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