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我市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情况-多措并举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5-09点击数:

58日,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率部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委员,对我市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梅州农业学校、梅县区第一职业学校,走访实训基地、教学楼等,详细了解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投入保障机制等方面情况。

视察组对我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各级有关部门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打造办学品牌,全面提高职业学校竞争力和知名度,让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助力梅州绿色现代产业发展;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实施能工巧匠进校园、专业带头人培养、专业教师技能提升、职业学校校长能力提升计划;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鼓励引导更多优秀学生就读职业学校;要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完善投入机制,形成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工作合力,多措并举推动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我市自2017年成功向省教育厅申报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项目后,通过新建嘉应学院紫琳学院和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努力打通本地中高职贯通渠道。目前,这两所学校建设进展顺利,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计划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嘉应学院紫琳学院计划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梅州日报记者吴海清)

上一条: 教育部批了!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来啦!

下一条:【校徽征集启事】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筹)公开征集校徽启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