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活力校园】运动竞技显身手 青春风采绘华章——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30点击数:



丹桂蜜柚正当时,蓝天白云相映衬,田径场上展新姿,莘莘学子竞风流。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正值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满怀喜悦、满怀激情地迎来了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这是一个“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盛会,是展现我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师生精神风貌的一场盛会,是奋发向上、继往开来的一届盛会。

11月24日上午8时整,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优美旋律,国旗队、会旗队、鲜花队、彩旗队、75个班级体育代表队精神抖擞地经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整齐的队伍、青春的脸庞,洋溢的是希望,彰显的是每个班级的团结力量与集体智慧,展现了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腾飞风貌。



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赵仁发同志宣布“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啦啦操的女孩子们以啦啦操为本次运动会助威鼓劲,律动的音乐,青春的笑容,激情的舞姿,活跃着整个运动场;教职工趣味运动比赛,身着运动装的教职工们,脸上堆满笑容,尽情地享受运动的乐趣;航模协会的航模表演,或低空飞行、或空中盘旋、或急速拉高,嗨翻全场,飞机上彩色的飘带,飞过的绿色拉烟,正是腾飞中的梅职院的美好愿景,是师生们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1月24日午10点整,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男子甲组100米项目开始,运动员们铆足了劲向前冲去,同学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了,梅职院的第一次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三天的角逐,三天的不懈拼搏,三天的不轻言放弃,三天的相互加油鼓劲,三天的全校运动,11月26日下午4点整,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最终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班级:高职组:大数据1班,学前教育1班,3班,大数据2班,牧医2班,汽修1、2班,牧医1班;中职甲组:20商务1班,3班,烹饪4班,幼师10班,烹饪1班,幼师2班,6班,建筑工程班;中职乙组:新能源班,汽修班,畜禽生产1班,平面设计班,幼儿保育4班,建筑工程班,幼儿保育5班,烹饪2班。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班级:高职组:20学前教育1-2班,21牧医1-2班,21学前教育1班,3班,21大数据1班,21烹饪2班;中职甲组:学前教育1,2,3,8,9,10班,平面设计2班,烹饪4班;中职乙组:建筑工程班,计算机班,畜禽生产1班,平面设计班,新能源班,烹饪1班,幼儿保育3班。

其中20烹饪1班更是以49秒15的成绩打破由96国土3班保持的、尘封25年之久的男子甲组4×100米49秒20的原校运会记录。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强健的身体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举办田径运动会是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020年全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工作要点》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讲话精神重大举措。本届运动会既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进行了一次大检阅,也有力地引导了学校青年学生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气,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本届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学校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学生有效开展体育锻炼,健强体魄、增强体质,健康文明的养成,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具有更有力的促进作用。


网编:丁建

文字:聂利桃

图片/视频:杨柳军、黄日豪、陈志伟、李欢雯

审稿:谢裕勤

上一条: 【元旦晚会】同心追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元旦文艺晚会

下一条:【在行动】培训助力高质量发展——广州番职院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到我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友情链接: